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辽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公告

各方交易主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文件精神,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工程担保制度的指导意见》(建市〔2019〕68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降低投标单位投标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目前投标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已上线试运行。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适用范围

电子保函平台适用于进入辽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所有项目(行业管理部门有特殊要求的除外),投标保证金可以采取电子保函方式递交,电子保函(保险保单、银行保函、担保保函)与投标保证金有同等效力,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和行业管理部门要给予认可。电子保函由投标人递交。

代理机构在制作招标文件时应注明办理电子保函方式:

办理电子保函请访问辽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http://ggzy.liaoyuan.gov.cn)【首页】——【电子保函登录】——【投标人登录】登录办理。咨询电话:400-666-7151。

二、电子保函适用原则

电子保函是投标人递交保证金的一种方式,电子保函的开具全部在线上进行。

1.投标单位按自愿原则在投标截止前开具投标电子保函,电子保函有效期应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2.“一标段一保函”即电子保函需针对项目的具体标段,投标人在保函平台可以直接按所投标段进行开具。

3.电子保函在投标截止之前为加密状态,投标单位可下载制作电子版或打印纸质版制作投标文件,开标时电子保函自动解密由代理机构进行现场公示并接受监督。

三、投标人电子保函开具流程

1、投标人访问辽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http://ggzy.liaoyuan.gov.cn)【首页】-——【电子保函登录】——【投标人登录】登录办理。咨询电话:400-666-7151。

2、选择标段信息后,点击【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跳转【投标订单】选择需支付的订单进行支付。

3、支付成功后,在【投标订单】中选择已支付的订单,点击【下载保函】下载加密电子保函。在开标后,用户可点击【下载保函】下载解密电子保函。

四、招标代理机构核验流程:

1、招标代理机构通过免费开通账号登录金函网电子保函服务管

理平台开标公示系统。账号开通请致电400-666-7151。登录地址:请访问辽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http://ggzy.liaoyuan.gov.cn)【首页】——【电子保函登录】——【招标代理人登录】登录办理。

2、开标时做好投标电子保函公示工作。登录公示系统后选择标

段信息后,在开标时点击【公示链接】公示投保人的保函信息。并可以同时下载明文保函供查验。

五、其他说明

1、投保人如发生不履约的情况,则金函网协助受益人尽快让承保金融机构进行理赔。

2、如发生其他问题,由金函网负责处理和协调与交易中心无关。

六、附件

附件1:投保须知

附件2:辽源市投标电子保函投保人(投标人)操作手册

附件3:辽源市投标电子保函招标代理机构公示系统操作手册

附件4:辽源市投标保证保险承保、退保、理赔规则标准

附件5:保险公司特别约定

辽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3月2日

附件: 附件1:投保须知.pdf 附件: 附件2:辽源市投标电子保函投保人(投标人)操作手册.pdf 附件: 附件3:辽源市投标电子保函招标代理机构公示系统操作手册.pdf 附件: 附件4:辽源市投标保证保险承保、退保、理赔规则标准.pdf 附件: 附件5:保险公司特别约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