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关于在辽源市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运行工作的通知

各交易主体:

为进一步提高和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效率,推动交易服务提档升级,按照吉政数联字【2022】5号文件要求,辽源市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辽源实际情况,决定2023年1月9日启动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运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运行时间

2023年1月9日起开始运行。

二、运行项目范围

2023年1月9日起,在运行平台及场所新增的工程(房建市政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公路养护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黑土地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根据运行平台及场所交易业务范围,相应匹配国有产权交易、土地出让和矿业权出让等交易项目。

三、运行平台及场所管理方式

运行期间,对招标代理机构实行评标期间不进入评标室管理方式,即由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服务机构组织招标代理机构提前做好评标前准备工作,评标开始前,在行政监督管理部门监督人员监督下,招标人代表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向评标委员会简要介绍项目情况,包括评标办法、评分标准、评标政策依据等。上述工作就绪后,招标代理机构退出评标室,在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服务机构指定区域等待响应评标委员会提出的服务需求。评标委员会成员和招标人代表、行政监督人员、社会监督员在评标室开展评标工作。

四、运行流程

(一)招投标交易主体及有关方面登录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平台(http://36.135.6.232:8088/EpointSSO/memberLogin)完善主体信息后,再登录一体化平台系统(http://36.135.6.232:8088/TPBidder)开展交易活动。

(二)各行政监督部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机构应登录吉林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中心端(http://36.135.6.232:8088/TPFrame),及时推进招投标活动。从2023年1月9日起,新项目招标备案及招标总结报告一律在一体化平台上实施。

(三)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和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影响,实施推广网上远程开标,投标人通过一体化平台系统进行远程投标文件解密、开标记录表确认及签章。

(四)评标委员会成员(含招标人代表)、行政监督人员、在评标室开展评标及监督工作。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五)随机抽取的评标专家通过一体化平台系统投票产生评标委员会主任。评标委员会主任组织评标专家按系统规定的流程规范开展评标工作。

(六)评标专家要在评标系统中确认阅知招标项目情况和有关规定后,进入评标环节。评标专家每完成一个评标环节,经评标委员会主任确认后,进入下步评标环节。

(七)评标专家完成系统规定的各评标环节后,将评标结果提交评委会主任。评委会主任收到评标结果后,征询评标专家意见。评标专家如需修正评标结果,重新提报。提报后,由评委会主任确认、汇总、编辑评标报告后,形成评委会最终评审结果。

五、运行保障

(一)建立评标专家评标劳务报酬费用统一存发系统。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1月8日前在吉林银行开立账户用于评标专家劳务报酬费用发放,评标专家在吉林银行开设银行卡(已开设吉林银行卡除外),并将开立账号、卡号维护到一体化平台(http://36.135.6.232:8088/EpointSSO/memberLogin?type=3账号:身份证号 密码:11111)。保障评标劳务报酬费用按标准及时发放卡内。

(二)实现数字证书(CA锁,含电子签章)全省互用。一体化平台运行后,在全省范围内向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提供数字证书(CA锁,含电子签章)免费办理服务,超出办理数量范围部分,费用由有关方面自行承担。办理方式采取现场办理或邮寄。

已办理过CA锁的交易主体,CA锁未到期限的,在办理一体化平台业务时,无需重新办理,只需在一体化平台上进行绑定激活,即可使用。拟新办CA锁的交易主体,可在任一平台及场所办理一体化平台数字证书CA锁,使用方式同上。

(三)开通全省直抽评标专家渠道。对符合一体化平台运行条件的地方,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开通评标专家直接抽取渠道,实现专家资源充分共享,保障一体化平台系统顺畅运行。

四)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培训工作由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一体化平台建设方负责组织,采取线上培训和现场培训指导两种方式。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从11月30日起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发布培训教程。

请评标专家登录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http://36.135.6.232:8088/EpointSSO/memberLogin?type=3账号:身份证号 密码:11111),参加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培训工作。

六、相关要求

(一)评标专家应积极参加一体化平台系统运行网上培训工作。没有参加网上培训的评标专家暂停抽取使用。

(二)响应评标邀请的专家需持CA锁参加评标活动。交易中心为评标专家免费办理CA锁。如有遗失,需付费办理CA锁后,再参加评标活动。

(三)请评标专家按要求及时将办理的本人吉林银行卡号维护到系统中。或在参加评标活动时向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提供本人吉林银行卡号。一体化平台全面运行后,评标劳务报酬费用全部通过银行系统按相关部门确定的费用标准发放。

(四)一体化平台全面运行后,交易平台存在新、老系统切割问题,请各交易主体按照老项目在老系统运行、新项目在新系统运行的原则,妥善处理遇到的情况和问题,保证交易活动规范运行。招标投标项目在老系统走完流程后,老系统停止运行。

(五)一体化平台全面运行后,全省统一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和监管平台。

(六)参与招投标活动的各个方面如有问题,请拨打咨询服务电话: 0437-3338013。

 

 

辽源市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3年1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