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关于辽源市市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电子商城服务类供应商征集的通知

为扩大辽源市市级预算单位电子商城采购商品类目,按照《吉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吉财采购[2020]695号)和《关于吉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执行有关问题的通知》(吉财采购[2020]957号)等相关规定要求,从即日起公开征集辽源市市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服务类供应商入驻辽源市市级政府采购电子商城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范围

辽源市市级各预算单位(以下简称:采购人)

二、征集内容

按照《吉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执行有关问题的通知,采用常态化公开征集,供应商承诺入驻制,公开征集下列服务类供应商:

第一类:互联网接入服务供应商

第二类: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供应商

第三类:车辆加油服务供应商

第四类:法律服务供应商

第五类:审计服务供应商

第六类:资产评估服务供应商

第七类:安全服务供应商

第八类:印刷服务供应商

第九类: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

第十类:机动车保险服务供应商

三、供应商的准入条件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本项目供应及实施能力。

2. 具有实体经营场所,能够在辽源市内提供完善的本地化服务。

3.没有被“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4.特定条件

4.1互联网接入服务供应商须具备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或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4.2印刷服务供应商须具备《印刷经营许可证》;

4.3机动车保险供应商须具备具有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保险执业资格,开展机动车车辆保险业务。

4.4汽车维修供应商应符合最新国家标准《汽车维修业开业条件》。

4.5法律服务供应商、审计服务供应商、资产评估服务供应商应具有相关行业管理部门批准的执业资格,近三年没有因违法违规行为被国家行政执法或行业管理部门予以处罚或通报的记录,并在承担相关工作中没有出现重大质量问题和不良记录。

4.6法律服务供应商、审计服务供应商、资产评估服务供应商所服务的价格不得高于国家有关部门规定限价;

4.7机动车保险服务供应商应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52号)及《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的公告》(中国银保监会公告〔2020年〕第2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52号)的规定给予采购人(投保人)交强险浮动优惠。

5.政策调整

5.1如因政策规定、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调整,导致交易项目、入驻供应商资格发生变化甚至取消的,按其规定,入驻供应商应无条件接受。

5.2若电子商城管理有新的规定意见或操作规程出台时,依照执行,入驻供应商应无条件接受。

6.承诺满足《辽源市市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电子商城服务类供应商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详见附件)要求。

四、申请程序

1.申请程序均在政府采购云平台网上在线申请(网址:https://middle.zcygov.cn/v-settle-front/registry,不接受除此以外的其他渠道的申请。

2.申请资料

(1)营业执照(副本);

(2)入驻供应商根据所申请的服务类别按照第三条第4点“特定条件”要求提供相应资料;

(3)2020年依法缴纳税收的相关资料,如依法免税或不需要纳税等特殊情形应提供相关证明;

(4)缴费状态为正常缴费、参保人数不少于1人的参保缴费证明。如依法不需要缴纳社保等特殊情形应提供相关证明;

(5)2020年财务报表,也可以提供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

3.辽源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进行线上审核,经审核通过的方可成为正式供应商,如审核不通过的,审核机构会在规定审核期限内驳回申请并说明理由,供应商可补正后再次申请。

4.备案资料

(1)网站提示打印出的纸质资料(每页加盖公章);

(2)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3)已签好的《承诺书》双面打印一式两份(加盖公章);

(4)入驻供应商根据所申请的服务类别按照第三条第4点“特定条件”要求提供相应资料;

(5)可现场或邮寄两种方式。地址:辽源市龙山区齐宁路655号辽源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六楼605室,收件人:安洪亮,电话: 0437-5220009 ,(注明:辽源市政采云货服务类供应商入驻资料)。

5.网上服务市场协议申请资料

(1)《承诺书》;

(2)自有房产证明或租赁合同(租赁合同须同时提供出租方产权证明)

6.商品上架

辽源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网上服务市场协议审核通过后方可按《电子商城供应商操作手册》(操作手册、讲解视频、场景问题)等进行商品上架。

7.为保证“电子商城”平稳过度上线,更好地为供应商提供帮助,将为供应商提供钉钉群答疑服务,请按群号搜索申请加入,申请时备注供应商名称(钉钉群号:33885881,申请入群时注明公司全称;因钉钉群有人数限制,请各供应商仅指派一位电子商城负责人入群 )。

五、电子商城运行和管理

管理依据:《承诺书》、经批准的平台管理规则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制度。

六、退出规则

1.主动退出

1.1适用情形:

(1)因供应商自身原因或意愿,供应商可以主动申请退出;

(2)被“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1.2退出程序

供应商在政采云系统里提交退出申请并说明理由,辽源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在三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通过后生效,如审核不通过应当告知原因。

1.3处理标准

辽源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核查供应商在电子商城是否有待处理事宜和纠纷;如无,原则上应当同意退出。

退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退出,退出后限制该供应商12个月内不得重新申请电子商城资格。

2.强制退出

2.1适用情形:

(1)供应商被查实不符合电子商城供应商准入标准的。

(2)供应商同一自然年内出现3次及以上违规的;

(3)供应商在收到红色预警信息后五个工作日内未进行整改或整改审核不通过的。

(4)供应商违反《承诺书》、经批准的平台管理规则等相关各项电子商城法律法规制度的其他规定,辽源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认为有必要取消其资格的。

2.2处理标准

发现以上情形的供应商,取消其电子商城供应商资格,并限制其6个月内不得重新申请准入;但因信用记录或因被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而取消资格的供应商,12个月期间自其信用记录消除或禁止期限届满之日起计算。

七、其他

1.凡涉及与本通知有关内容的解释权均属于辽源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

2.“政釆云”客服热线(“政釆云”注册入驻相关问题): 0431-80546095,或直接点击平台首页右侧“政釆云智能在线 服务管家”;

3.监督部门:辽源市财政局采购办 联系电话:0437-3259665

特别说明:

1、辽源市市级政府采购电子商城供应商征集项目面向所有供应商,只要符合本通知的条件均可申请准入资格,且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2、辽源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未与除政采云有限公司外,其他供应商进行关于提供政采云电子商城项目相关事宜服务的合作。请各供应商注意甄别,避免自身合法利益受到损坏。


辽源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

2020年12月15日

附件: 附件:辽源市市级电子商城服务类供应商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