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关于加强重点地区返(来)辽人员管控的通告

近期,北京市发现多例本地确诊病例,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面加强重点地区返(来)辽人员管控。

一、5月30日以来北京市返(来)辽人员,主动到社区或村屯进行登记,严格执行中风险地区管理模式,进行居家单独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如发现隐瞒行程人员,将按照危害公共安全事件进行处理。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立即向社区或村屯报告,用救护车接送至发热门诊就诊。

二、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认真排查所属职工和学生5月30日以来北京市旅居史情况,主动联系属地社区或村屯进行登记备案,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主动到社区或村屯登记备案,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四、全市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辽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