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春节慰问贫困户,浓浓关怀暖人心 ——辽源市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节前送温暖,真情暖民心。在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心中,让包保帮扶贫困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辽源市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大了包保帮扶力度,并走访慰问了扶贫干部和部分包保贫困户。

2018年2月9日,辽源市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倪士江、科室负责人李峰一行来到帮扶联系点――东丰县拉拉河镇四道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提前向帮扶贫困户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并为他们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处,扶贫工作队员都与贫困户拉起家常,进一步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和2017年的生产生活计划及帮扶需求等,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填写了2017帮扶手册和帮扶联系卡,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同时,向贫困户传达宣传国家惠民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遇到什么困难及时向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联系人、村干部联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助和帮扶干部的帮扶下,一定能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并衷心地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通过节前的走访慰问,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心,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同时,也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为下一步的脱贫帮扶攻坚工作开展得更有针对性,奠定了坚实基础。